一场酒宴忆苦思甜,帮扶贵州山区农民
i东莞 2022-04-29 21:44:46

通过一场酒宴品尝来自贵州山区的原生态食材,红缨子高粱、葛根粉、窝窝头……再搭配上贵州产的美酒。4月26日-28日,在东莞万达文华酒店,通过“珍酒•忆苦思甜•传奇宴”活动,让东莞酒友们对贵州的美酒美食有了生动的互动,通过鉴品进一步加深了解,同时通过这场品鉴活动,帮助贵州山区农民进行实时宣传和“带货”。

据活动举办方贵州珍酒介绍,这是一场美食配美酒的尊享活动,主要邀请了东莞地区的珍酒资深爱好者。品鉴会现场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介绍了贵州珍酒的发掘及研制过程等相关故事,并在品酒师带领下,教授嘉宾体验“观闻尝得”品酒法来鉴品该品牌酒的高端产品“珍三十”。

为了让东莞酒友在品尝到贵州美酒的同时还能进一步认识到贵州当地特有食材,本次酒宴所选用的菜式食材大部分采购自贵州山区,例如当地产的特色红缨子高粱、山区散养农家土鸡、竹笙、习水老南瓜等等,通过贵州传统、当地食材搭配现代美食制作的烹饪和装盘,一方面向东莞酒友推介美酒和当地美食、食材,一方面也希望通过一场酒宴,实实在在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和推荐农产品,为推动当地农村建设、农民创收、农业发展尽一份力。

目前珍酒在遵义和茅台镇项目全部投产,预计项目建成后,珍酒和金东酱酒园将形成酿酒10万吨、储酒50万吨、年产值达525亿元的规模。

该主题活动已在广州、深圳、济南、青岛、郑州等地相继举办,此次是第一次在东莞举办。

文字:冯静 图片: 冯静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