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夕 南城突击夜查这些场所
i东莞 2022-04-29 20:01:22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事故防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28日晚上,南城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节前夜查行动,从严排查整治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进一步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暖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健,街道有关部门、社区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当天晚上,检查组前往新基社区,重点检查了有关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及充电等情况,详细查看各场所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以及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无损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备过期、消防通道堆积杂物等情况,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场所限时完成整改。

针对“五一”期间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韩暖渠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红线意识;二是要加强执法检查、严格监督管理;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工作重点,结合“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市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罗伟良 图片:南城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