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持续推进
i东莞 2022-04-29 19:56:55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能现文明,戴好口罩是做好个人防护最重要的手段之一。自今年2月石碣全面铺开“全民戴口罩”文明活动以来开展常态化文明劝导活动、设立271个宣传服务点、市民签名承诺行动、加强防疫社会面宣传……党员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群众全员行动市民个人防护意识不断增强自觉佩戴口罩成为健康文明新风尚“口罩文明”蔚然成风

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你好,请戴上口罩。”“给你送上一个口罩,口罩要注意定期更换。”4月29日上午,石碣“全民戴口罩”常态化文明劝导活动开展。石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等手举防疫宣传牌,走街串巷来到商铺、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场所,看到有人没戴好口罩或者没戴口罩,便走上前提醒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并向他们免费发放口罩,细心讲解文明健康防疫知识等。

当天,全镇15个村(社区)也同步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倡导大家争当“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倡导者。据统计,当天200多名党员、志愿者、社工、网格员等参与了劝导活动,共派发口罩4500多个。

“每周我们都会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移动宣传。”石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为了让“口罩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石碣将“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社工、志愿者等组成一支支劝导小分队,前往各农贸市场、商超、起航广场等地进行移动宣传,向市民群众宣导“全民戴口罩”的重要意义,动员大家共同参与“美好家园共同守护”文明行动,营造全民防疫浓厚氛围。“五一假期,我们将继续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节假日期间的个人防护更加不能松懈。”

全镇设立271个宣传服务点

3月30日,石碣发出《石碣镇商企积极参与“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倡议书》,辖区内各行各业包括农贸市场、药店、商超、楼盘小区、个体私营企业等一呼百应,纷纷参与到行动中,以及利用各村(社区)的网格巡查车,全镇共设立271个“固定+移动”宣传服务点,向市民免费提供口罩,倡导大家自觉佩戴口罩,为“美好家园共同守护”石碣“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增添新阵地。

“全民参与共同抗疫”“中国加油东莞加油”“医护人员辛苦了!”……连日来,石碣开展“全民戴口罩”及“扫码打卡”签名承诺行动,市民以签名的方式支持“全民戴口罩”,承诺为防疫贡献力量,并为在抗疫一线奋斗的防疫人员鼓劲加油,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石碣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扩大传播的深度和广度。线下方面,整合调动各类社会宣传资源,广泛刊播布置“全民戴口罩”主题宣传品,包括各类电子屏、宣传车、大喇叭、宣传栏、广告牌、灯柱旗、宣传展架等,同时,相继印制派发了相关宣传海报、单张、折页超10万张。

线上方面,充分利用“精彩石碣”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矩阵,连同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和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生产发布相关推文、视频等新媒体产品250余篇,最大推荐量达100万+,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强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使其成为广大市民的文明准则和行动自觉。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梁皓祯 图片:石碣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