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社保费缓缴政策进企宣传服务活动
i东莞 2022-04-29 19:24:47

为加大社保费缓缴政策宣传力度,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更便捷享受社保费缓缴政策福利,有效纾解企业资金压力,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4月29日上午,市人社局社保基金中心在东坑镇井美村开展“政策效达惠企纾困”——社保费缓缴政策进企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社保基金中心工作人员就中高风险地区及封闭封控管理地区用人单位和餐饮、零售、旅游企业缓缴社保费的申报条件、适用范围、适用时间、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社保专管员进一步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快捷申办社保费缓缴业务。此外,该中心还安排业务骨干对新业态人员参加特定人员工伤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现场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服务活动是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的具体举措,内容贴合企业实际需求、干货满满,社保费缓缴后将有效充盈企业现金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生产研发、扩大贸易的信心。广东仁恩宇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行政主管秦先生在会后欣喜地说:“这场宣讲会来得很及时,很给力。我们已经着手为500名员工申请了社保缓缴,预计每月为公司充盈了70多万现金流。下来,我们将把这笔钱投入到公司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中,改造完成后我们生产效率会有一个很大增幅,我对公司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此次社保费缓缴政策进企宣传服务活动除在东坑镇井美村开展线下活动以外,还通过“东莞社保”微信视频号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吸引了大量企业关注参与。

下一步,市人社局社保基金中心将组织各镇街社保经办机构,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开展社保费缓缴政策进企宣传服务活动,通过采取小批量多场次、登门、约见等方式,送政策进企业进基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快捷办理缓缴申报,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推动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地见效,使符合条件的企业更便捷享受政策福利,进一步缓缴资金压力。

 

文字:王子玺 通讯员 吴江涛 图片:市人社局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