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长安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不下线”
i东莞 2022-04-29 19:04:25

“阿姨,出门的时候要记得戴口罩!”“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4月29日,长安镇继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市民在节假日期间注意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过节更安心。

当天上午9时,位于涌头社区的星堂公园里,来自涌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手持“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宣传牌,劝导附近市民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碰到外出忘记戴口罩的市民,志愿者还贴心送上一次性口罩,提醒他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松懈。

“临近‘五一’劳动节假期,我们提前做好宣传,劝导居民减少聚集,让居民群众养成正确佩戴口罩好习惯。另外,我们也倡导市民留莞过节,尽量减少流动。”涌头社区党委委员王德东说。

许多市民对“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表示支持,外出佩戴口罩逐渐成为很多长安市民的习惯。“我出门一定会给小孩戴口罩,这样才能安心。”市民杨小姐说。

下来,长安镇将根据市文明办相关部署,继续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在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大力开展公益宣传、志愿劝导等活动,推动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各负其责、共筑防线的良好局面。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余丽颖 李雄伟 图片:通讯员 占有兵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