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挑落三届世界冠军后硬仗惜败,亚锦赛任翔宇打出东莞羽毛球新期待!
i东莞 2022-04-29 17:14:25

作为2022年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赛的实战演练,2022年羽毛球亚锦赛目前正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由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东莞市羽毛球运动中心、东莞体育运动学校共同培养的中国队新生代选手任翔宇,与队友谭强搭档,在1/8决赛直落两局击败三届世锦赛冠军组合阿山/亨德拉后,继续于今天(4月29日)下午迎来男双1/4决赛硬仗考验,虽然以19:21、14:21的比分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就此止步无缘四强,却依然展现出了极强的潜力希望,打出了东莞羽球在国际赛场的全新期待。

本届羽毛球亚锦赛由“超级500赛”升级至“超级1000赛”,整体竞争态势提升显著,云集世界一流选手,在之前长时间的集训准备之后,东莞羽毛球新锐雷兰曦、任翔宇联袂入选国羽名单为国出征。在男单项目雷兰曦惜败日本名将常山干太之后,出战男双项目的任翔宇(上图右)与谭强则是越战越勇:首轮2:0轻取泰国组合查能蓬/南塔卡恩后,1/8决赛二人遭遇到了本届亚锦赛头号种子,曾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在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局面下,任翔宇/谭强基于稳定的攻防表现,以21:9、21:15连胜两局,在何济霆/周昊东、刘雨辰/欧烜屹相继出局的情况下,成为国羽男双仅剩的一对选手,昂首晋级1/4决赛。

“争四大战”,任翔宇/谭强面对的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同样极具实力,二人此前相继获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瑞士公开赛亚军,当下也正处于上升节奏。由于目前为时隔多年之后再次携手,故任翔宇和谭强此前也没有与对手有过交锋,在堪称“遭遇战”的比拼中,任翔宇/谭强继续充分发挥个人进攻特点,首局就与吴世飞/伊祖丁展开拉锯战,最终以19:21的微弱劣势失手。没有退路的任翔宇/谭强在第二局继续顽强追击,然而对手在默契度方面更具优势,最终21:14再胜一局。

由于此前因为疫情影响比赛受限、目前尚处于积分提升过程中的雷兰曦,没有入选国羽汤姆斯杯名单,而任翔宇则已确定出战,此次亚锦赛的磨砺至关重要。根据赛程,5月8日开始在泰国曼谷进行的汤姆斯杯,任翔宇/谭强将继续直面更强考验。

实打实的表现彰显下,伴随着任翔宇(上图前)、雷兰曦代表国家站上世界顶级赛场,东莞羽毛球运动此前长时间的积淀也成功绽放成果:基于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东莞市羽毛球运动中心、东莞体育运动学校的多方联动,众多羽毛球新锐力量强势涌现,在目前2024年巴黎奥运会周期开始、中国队仍处于队员新老交替阶段的现实下,东莞选手也将获得更多机会展现实力、自我突破!

文字:王晨征 图片:新华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