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赴石碣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i东莞 2022-04-29 16:26:11

4月29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赴石碣镇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慰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疫情以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五一”假期。副市长叶葆华参加督导。

▲肖亚非一行在台达电子(东莞)有限公司督导

肖亚非一行首先前往东莞鹏龙超精密光学智能制造及研发扩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生产经营、未来发展计划等情况,询问企业建议诉求,勉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前提下,大干快上抓生产,加快上市步伐。

▲肖亚非一行在东莞鹏龙超精密光学智能制造及研发扩建项目督导

随后,肖亚非一行来到台达电子(东莞)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布局等情况,听取企业建议诉求,对企业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台达电子是东莞的台资领军企业,希望企业在增资扩产、新品投放等方面,保持与政府部门的有效沟通,推动更多高技术项目落地东莞。

肖亚非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坚持“人、车、货”同防,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外来车辆、新招员工管理,织密守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线。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出现安全事故。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抢订单、抢进度,快马加鞭抓生产。要抢抓新机遇、新风口,努力把企业发展得更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