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i东莞 2022-04-29 15:14:52

4月27日,清溪镇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动员全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立体生动讲好清溪故事,为 “融合先锋、智美清溪”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清溪镇委委员钱暖枝,清溪镇宣教文体旅游办、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各办公室有关人员以及各村(社区)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相关工作情况,并研究谋划了2022年的宣传思想和文体工作思路。

据了解,2021年,全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砥砺前行、成绩显著,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意识形态工作管控有力,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有效,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兴旺。其中,在舆论宣传方面,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筑“大宣传”格局,在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刊(播)发新闻44篇,在省级媒体刊(播)发新闻近400篇,在市级媒体刊(播)发新闻近1400篇。在阵地建设方面,完成21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成和验收,并推动土桥村和大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努力建成省级示范点。在文化旅游方面,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广东省第五届客家新民歌创作大赛、清溪镇篮球联赛等活动,并进一步擦亮旅游名片,推动铁场村入选省文旅特色村名单,推动“醉美清溪之旅”线路入选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拿出真才实学,使出真招实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出发、开新局。要坚持正面宣传,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思维,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工作实效,为“融合先锋、智美清溪”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立体生动讲好清溪故事,扎实推进文化大镇建设,不断谱写清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具体而言,就是要做到以下方面:通过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头等大事”,引导全镇干部群众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通过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通过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清溪精神文明建设水平;通过激活文化创新创造“主引擎”,推动文化大镇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通过强化政治站位,把握舆论正确导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何秀蓉 图片:通讯员 何秀蓉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