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i东莞-银甁导刊 2022-04-29 12:33:55

4月13日下午,谢岗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会议强调,“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盯紧防疫重点,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各个关口,持续推动“双统筹”工作,努力实现“双胜利”。

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惠勤,镇人大主席刘俊全等镇领导班子,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可阳表示,自2月24日疫情发生以来,在过去近50天,全镇上下顶住压力,连续作战,较好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坚强奋战的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叶可阳强调,虽然东莞全域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行程码成功“摘星”,但是“摘星”不等于摘口罩,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较严峻,全镇上下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各司其职,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人,持续守护好谢岗这片净土。

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各类经营性场所要落实好扫场所码、测体温、出示粤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加强督导检查。高效做好落地排查工作。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谢岗人员的落地排查,分级分类、严格防控。强化重点方向货车司机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压实全镇物流园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返校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演练,加强复课学生校园管理,切实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培训演练。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培训内容,立足岗位职责,充分掌握本地疫情应急处置“黄金24小时”要点,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落实扫场所码专项行动,推进接种疫苗工作,共筑健康屏障。

同时,要坚持推进“双统筹”,相关部门要做好谋划和安排,加快重大项目落地投产,增加固定投资,把失去的产能追回来,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稳增长。

文字:袁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