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对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检查验收
i东莞-银甁导刊 2022-04-29 12:33:47

■检查小组对学生托管机构进行督导检查通讯员廖依晴摄

根据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在严格落实消毒、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放。连日来,谢岗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安全有序恢复营业。

4月20日上午,谢岗镇公共服务办、教育管理中心、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工作小组,对全镇4家学生托管机构开展督导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照《学生校外托管机构运营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托管机构的组织管理、日常防控工作、机构环境设施管理、物资保障、人员管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等逐一进行核对检查。

检查发现,各托管机构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指引和措施办法,在门口张贴场所码和设有体温检测点,体温枪、登记簿、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一应俱全,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上岗,每个门店的显眼处张贴有防疫温馨提示。

爱学者接送站负责人谢艳清说:“我们加强了自身员工的健康管理工作,也收集了家长的健康状况等信息,如果他们的行程码带星,我们会要求他们的孩子暂缓入站。”

当天下午,谢岗镇教管中心联合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提出申请复课的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现场验收,进一步压实谢岗镇现有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师生教职工的人身安全和健康。

检查组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有关指引和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前做好运营服务前准备工作,确保在恢复营业后健康安全提供服务。

据了解,谢岗镇共有19所持证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截至目前有15所通过验收。

文字:廖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