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安全不放假!东城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2-04-29 11:13:37

4月28日,东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化部署落实。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林宏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根据街道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和实际工作需要,尤其是临近“五一”假期,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社区、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围绕工贸、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旅游、城市运行、防汛、森林防火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特别要抓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各项工作,节假日期间不得脱岗,一旦发生险情领导干部要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应对,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东城宣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