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带队督导检查谢岗镇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银瓶导刊 2022-04-29 10:14:05

■陈志伟(右二)一行在谢岗镇敬老院督导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4月25日下午,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带队到谢岗镇督导检查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细压实特殊场所疫情防控职责。

当天下午,陈志伟一行在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等镇领导陪同下,先后到谢岗镇敬老院、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早教中心等特殊场所,详细了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人员出入管理、服务对象防护措施和心理慰藉、内部管控以及应急处置情况。

陈志伟指出,谢岗镇特殊场所在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演练、疫苗接种和物资储备等工作中,要做到排查、管控、监督、宣传、管理到位,加大防控能力建设和保障力度,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工作准备,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疫情防控机制有效运转。

陈志伟要求,各特殊场所负责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应急方案,严格出入管理、人员管控,定期做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防,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工作人员培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叶可阳表示,特殊场所防控工作不能留下任何死角。接下来,谢岗镇敬老院、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等场所要继续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重点防控输入性疫情和内部疾病传播。要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禁止有可疑症状人员上岗。要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屏障,切实将疫情阻隔于大门之外。

谢岗镇委副书记叶浩昌,镇委委员黄景鹏、殷伟文,副镇长任伯仁等镇领导参加本次督导检查。

文字:李志慧 图片:通讯员 黄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