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畅通信访渠道 全力支持完成巡察任务
i东莞-银瓶导刊 2022-04-29 10:12:1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谢岗镇党委及大龙村、曹乐村、稔子园村、窑山村、大厚村、泰园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来盛主持召开谢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来盛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谢岗镇党委书记叶可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翟洪辉、黄龙昌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谢岗镇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政综合办、党建办、纪检监察办、审计办等部门负责人,大龙村、曹乐村、稔子园村、泰园社区、窑山村、大厚村“两委”干部代表参加会议;谢岗镇部分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其他需要列席的人员列席会议。

李来盛强调,谢岗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与巡察组一起,共同把市委安排的巡察任务完成好。市委巡察组将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的情况也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最后,李来盛对巡察期间的工作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监督,二要严明巡察组纪律作风,三要畅通信访渠道。

叶可阳表示,谢岗镇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十五届市委首轮巡察任务。叶可阳对与会的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诚恳接受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二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严守纪律、加强沟通、优化服务,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指导,正确认识巡察发现的问题,雷厉风行做好整改落实,全面提高基层末端执行力。四要以巡察为契机,助力推动中心工作上新台阶,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优先,大胆探索跨越式绿色发展新路径,着力打造谢岗“大美生态之城 绿色智造新极”。

市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2年4月14日至5月20日。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69-8763266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东莞市谢岗镇广场中路1号(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523590;专门电子邮箱:DGswdyixcz@dg.gov.cn;同时,在谢岗镇党委政府大楼门前、镇政务服务中心门前、镇维稳中心门前、被巡察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设置“市委第一巡察组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谢岗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被巡察村(社区)“两委”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谢岗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文字:谢岗镇党政综合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