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倡导“全民戴口罩”
i东莞-银瓶导刊 2022-04-29 10:09:14

口罩是阻断新冠病毒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传播的重要手段,也是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

4月12日17时起,东莞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东莞市民的行程卡成功“摘星”。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让“出门就戴口罩”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4月17日,谢岗镇团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志愿者协会在谢岗广场、银瓶山森林公园谢岗景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继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广场设置了“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岗”,以定点+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劝导服务。

“您好,请戴好口罩!”“您好,给您一个口罩,外出请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活动现场,身着绿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用双眼“扫描”过路的人群,看到有人没戴好口罩或者没戴口罩,便走上前提醒他们正确佩戴口罩,或向他们免费发放口罩,并细心讲解文明健康防疫知识等。

醒目的提示牌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群众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接下来一定会养成外出自觉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同时也提醒身边人戴好口罩,身体力行宣传防疫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谢岗镇团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志协、镇大学生成促会,多次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志愿者美丽的身影成为了谢岗镇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绿色屏障”。

据统计,“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自今年1月份开展以来,谢岗镇在180个重点场所向市民免费派口罩,参与志愿者约300人次,总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接下来,谢岗镇团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重点开展场所码和全民戴口罩劝导服务、出租屋及“三小”场所防疫宣传等活动,共筑疫情防控各条防线。

文字:谢岗镇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