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i东莞 2022-04-29 09:20:46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4月28日,樟木头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三防工作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合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近期消防安全工作,解读《樟木头镇“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和出租屋违规占用首层楼梯间隐患“动态清零”行动方案》,并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三防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社区要始终紧跟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底线思维,经济、安全两手抓;要开展专项检查,各部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针对分管领域,紧盯重点环节,尤其是出租屋消防安全、“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道路安全等领域,要早发现、早整改,消除各类隐患;各社区要守土有责,迅速行动,加强联动配合,确保五一假期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节日期间樟木头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4月27日,樟木头镇委副书记、镇长芦湛率队深入企业、分租厂房、建筑工地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樟木头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芦湛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健全管理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以超常规的手段,全面把控风险隐患、消除漏洞盲区,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特别是镇属企业厂房的检查,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民兴电缆建筑工地,芦湛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安全培训、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等情况。芦湛表示,民兴电缆是樟木头的重大项目,建设方在保进度的同时,要把工地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文字:吴金华 图片:樟木头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