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三断”措施整治非法摩托车
i东莞 2022-04-28 19:34:02

近日,东莞交警东坑大队联合东坑交通分局,对全镇摩托车维修店开展“断修”联合整治行动,切实推进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全力压减涉及摩托车伤亡交通事故。

当天,东坑联合检查组深入全镇各摩托车维修店是否为摩托车提供维修服务,对违规销售、超范围经营、维修等违法行为进行提醒,向维修店经营者重申“断修”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其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认真把摩托车“断修”工作落到实处,责令维修店不得为摩托车提供服务,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对检查中发现停放在店内、门前的无合法来源摩托车,执法人员全部以予查扣并对车辆来源作深入调查,依法追究相关维修店经营者法律责任。

接下来,东坑将继续组织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综合治理行动,在源头上采取“断油”“断修”“断放”的“三断”措施,全方位压缩摩托车生存空间。在路面上坚持常态综合整治、警便联合查缉,对涉及多项违法的一律依法实施合并顶格处罚,车辆不能提供合法来源的一律暂扣,人员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进一步提高对摩托车交通违法的震慑效果,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字:李健武 图片:东坑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