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宁将推出3块商业用地 龙头社区又迎来发展新机遇
i东莞 2022-04-28 18:47:59

记者近日从虎门镇相关部门获悉,近期,虎门大宁社区有3块地将挂牌出让,总面积34304.43平方米,地块土地性质均为二类居住+商业金融业用地。这3块地的推出,大宁社区这个在虎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龙头”位置的社区又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3地块区位优势明显

这个“三胞胎”地块位于虎门大宁社区金宁路和麒麟路交叉口东北侧,和虎门知名大盘南部湾万科城一路之隔,旁边是大宁社区居委会和百福广场,东侧为大宁综合市场。

据了解,该地块交通便利,距广深、莞佛高速虎门收费站1公里,经双向6至8车道的金宁路,至连升路、滨海湾大道不到3公里。到虎门天虹商场、万达广场、黄河富民商圈、虎门高铁站等地车程都在十几分钟。

目前该地块周边已形成成熟的居住板块,有万科南部湾、万科花园、太平花苑、龙光玖龙玺、万科卓越珑远·未来之光等多个高档小区,该区域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环境良好,建成后将形成宜居优质生活圈。

这3块地的推出,将再次推出大宁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次腾飞。

大宁社区年收入2.4亿元

位于虎门中心城南片区东部的大宁社区,邻近广深高速太平立交出入口,与长安镇接壤,到宝安机场30多公里,到前海自贸区40多公里,到深圳市民中心车程50分钟。

目前,大宁社区有各类企业近600家。2021年,大宁社区、组两级总资产达23.5亿元,净资产21.4亿元,社区、组两级总收入2.4亿元,不仅是虎门社区发展的排头兵,多项经济指标更是在东莞市500多个社区(村)中名列前茅。大宁社区还先后获全国小康建设明星村、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广东省文明村等荣誉。

创新迎来二次发展

经济发展取得优异成绩,大宁人并没有满足,近年来,大宁人又抓住城市更新的契机,创新实现二次发展。社区通过引入优质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升级。占地310亩的宁馨南路新型产业更新单元项目已于2021年10月份签约前期服务商,项目将打造以电子信息创新业区、文创科技产业区和服务配套区于一体综合产业体。改造完成后,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32亿元,年产值不低于24亿元。

总投资5亿元的大宁电子智能制造项目引入维峰电子华南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将主要从事精密连接器、精密连接器组件和连接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推动虎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该项目已于2021年11月动工,计划2023年11月竣工。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4亿元,创造1080个就业岗位,带动虎门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每年可为大宁社区增加1000万元的集体收入。

在今年2月18日的虎年土地第一拍中,大宁经联社以1.684亿元竞得广深高速太平立交附近一块地。大宁社区将在这里建设一个加油站,每年有望带来不少于2000万元的收益。

良好环境引来大开发商

发展产业的同时,大宁社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社区品质。社区兴建了宁馨公园、麒麟公园、蒲芦山公园、北坊公园等十多个公园和百福广场、康体中心、文化广场、体育馆、影剧院、村史馆等各种文体设施。2.1公里绿道环绕蒲芦山公园,是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2021年,大宁社区完成了月牙塘、宁馨公园、麒麟路、富康路、大宁路、南门公园、北坊公园、西坊公园以及旧村道路升级改造。正在规划的大沙河碧道从大宁社区穿过,经过常德路、金宁路等地,将建设滨水步道、临水休憩场地等,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自然生态廊道,留住乡愁、共享健康的文化休闲漫道。

为提升社区环境,改善交通状况,大宁社区正规划建设3座垂直升降式智能停车库,分布在社区不同地点,可提供1000个停车位,有效改善停车难现象。

优越的地理条件,便利的交通,良好的环境,充满潜力的发展,大宁社区不仅是吸引八方投资者的创业热土,也是汇聚各方人才的置业宝地。

位于大宁社区的南部湾万科城,是一个特大型商住小区,占地30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8万多平方米,居住着7000多户2万多人,该楼盘曾创下单盘销售破40亿元的东莞楼市纪录。

文字:雷元全 图片:大宁社区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