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东莞铁路、城际将加开列车
i东莞 2022-04-28 18:47:55

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东莞铁路、城际等客流逐步回升,全市各大火车站、城际轨道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

广深港高铁虎门站:根据情况精准开行列车

记者从广深港高铁虎门站获悉,五一假期运输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深港高铁计划在日常图基础上组织部分列车重联运行,开行周末线、加开图定高峰线等方式实行“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

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广深港高铁客流将有所回升,客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客流流向假日前期以广州、深圳、东莞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省份及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广深港高铁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精准开行列车。在假日期间,针对旅游、探亲流等热门线路,广深港高铁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加动车组,组织运行重联动车组列车共计48.5对,往广州、深圳、潮汕、汕头、岳阳、福州等方向加开列车共计21.5对。

为确保五一假期旅客出行安全,广深港高铁虎门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此外对国内部分中高风险地区抵莞的旅客,开辟了专用出站核酸检测通道,安排专班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五一小长假客流相对集中,请旅客提前出发,充分预留进站时间。乘车前请仔细核对您的购票乘车站和所乘车次。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离莞需凭粤康码“绿码”,方可进站乘车。此外,出行前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备齐相关检验报告,以免影响您的行程。

东莞东火车站:增开4趟临客

记者从东莞东火车站了解到,为保障旅客出行畅通,五一小长假期间东莞东火车站将陆续增开4趟临时临客列车满足旅客需求。具体开行情况如下: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疫情防控期间出行,请配合车站做好测温、验码工作,并做好自身防护,乘车期间请全程佩戴好口罩,进出站时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不要拥挤,保持安全距离。旅客列车具体开行及调整信息,请及时登录12306官方网站、12306APP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广铁集团官方客服热线(020)12306咨询。

莞惠城际:4月29日起大幅增开动车

记者从莞惠城际获悉,铁路部门“五一”小长假运输从4月28日开始,到5月5日结束,共8天时间。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随着铁路客流将有所回升,莞惠城际备足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4月29日起,将大幅增开动车。

据了解,4月29日和4月30日、5月4日和5月5日,这四天每天开行51列动车,较假期运输前增加41列,其中小金口至东莞西开26列(含快线车3列),增开动车21列;东莞西至小金口开25列(含快线车3列),增开动车20列。

5月1日至5月3日,这三天每天开行动车组34列,较假期运输前增加24列,其中小金口往东莞西方向每天开18列(含快线车1列);东莞西往小金口方向每天开16列(含快线车2列)。

莞惠城际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相关出行信息,请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广铁集团官方客服热线12306咨询。请旅客们出行前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旅途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自觉遵守进出车站打卡“场所码”通行等属地要求,积极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文字:范德全 图片:虎门站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