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时派发宣传单,外卖小哥化身交通安全宣传员
文明横沥 2022-04-28 16:14:00
4月26日上午,张先生在外卖App上点了一份外卖早餐,20分钟后,外卖小哥准时将美食送达。让张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在接过美食的同时,还从外卖小哥手中接到了一份交通安全宣传单:“安全出行,人人有责,请您了解一下。”
图片
原来,这是横沥交警联合外卖平台公司开展的“平安横沥人人参与”活动。在前一天,横沥交警还在美团外卖横沥站组织了一场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邀请外卖、快递小哥作为志愿者协助交警劝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在送上外卖、快递的同时也送上一份“安全指南”。
“作为一线服务行业人员,我们每天接触的人较多,希望通过这种送外卖同时将宣传单‘送单入户’的方式,为交通安全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美团外卖横沥站负责人表示。
宣传活动中,横沥交警还向外卖员示范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全体外卖员外出送餐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头盔,还要自觉做到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超速行驶,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减少事故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为了努力营造人人讲文明、人人皆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横沥镇组建了一支由老年人、学生、家长、企业安全员、客货运司机、外卖骑手、快递、环卫工人等群体共70多人的交通安全宣讲队伍,接下来将有效发挥交通安全宣讲队的作用,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