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白云机场在员工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下列人员请尽快报备!
东莞疾控 2022-04-28 14:26:47

4月27日晚,广州白云机场在员工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有核酸检测异常。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花都区4月28日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广东省虽然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全国多个省市仍有本土疫情报告,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恰逢“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将明显增加。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1. 主动报备

 

所有广州来(返)莞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其中:

 

①对4月25日以来有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旅居史的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算。

 

②对4月25日以来有广州市白云区旅居史的实施“3天2检(间隔大于24小时)”居家隔离+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算。

 

③对有广州市(除点外)旅居史的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 天开展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算。

 

④穗莞通勤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

 

2.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4.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5. “五一”期间倡导广大市民留莞过节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假期期间提倡广大市民留莞过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莞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省外旅游、出差返莞后,请进行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避免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