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同心战疫,阅见美好!东莞图书馆将阅读的“阳光”洒进病房温暖患者
i东莞 2022-04-28 12:44:59

书香东莞,没有阅读阳光照耀不到的角落。

为了给疫情期间的特殊读者,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的患者提供更好的知识服务,帮助他们安心治疗身体,平稳度过特殊时期,东莞图书馆精心选择数字图书及100册经典儿童绘本图书,在市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下,将阅读资源送到医院患者手中。

本次推送的数字阅读内容,以休闲类、励志类图书为主,旨在充实患者日常生活,激励患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此外还包括经典常读、畅销热读、少儿阅读以及科学防疫的书籍内容,共6大类别24册电子书,少儿电子书以听书为主,读者扫码即可看书或者听书。此外,东莞图书馆还提供了热门电子书数据库的简介和使用入口,方便患者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市第九人民医院住院部对东莞图书馆的暖心之举给予大力点赞,称送来的图书资料能够给情绪低落的患者多一些心理安抚。

除市第九人民医院外,东莞图书馆“同心战疫 阅见美好”墙贴阅读海报也提前进入了市篮球中心方舱医院的400间病房,做好随时提供图书馆阅读服务的准备。

文字:赵水平 图片:东莞图书馆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