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燕窝摆卖区停业整改3天
i东莞 2022-04-28 11:18:02

农贸市场直接关乎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人流、物流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连日来,石排市场监管分局按照市、镇两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加强辖区各农贸市场(含摆卖区)疫情防控检查力度,从严从紧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在检查中,石排市场监管分局一线监管人员发现燕窝摆卖区存在出入口值守人员不足、场内部分从业人员及群众没有佩戴好口罩等现象。针对该摆卖区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石排市场监管分局出具《责令停业整改通知书》,责令该摆卖区停业整改3天(4月26日至4月28日)。

同时,举一反三,石排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全镇各农贸市场立即排查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市场,将从严从重进行处罚,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石排市场监管分局通过落实专人驻场巡查监管,全力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农贸市场营业期间落实围蔽管理、测温、扫码、限流等措施,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进场,尽快采购尽快离场,严格执行活禽档口“1110”制度,确保干净卫生。

接下来,石排市场监管分局将对照市、镇两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加强督促市场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规范市场防疫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