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镇街开展节前督导工作: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生产不懈怠
i东莞 2022-04-28 11:17:08

五一小长假将近,为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序平稳展开,大岭山、塘厦、石排、高埗等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有关部门、村(社区)守土有责,确保“五一”假期期间不出现疫情防控漏洞,不出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五一小长假。

大岭山:

重视“三防”相结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4月27日上午,大岭山镇委书记、镇长分别带队督导五一节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视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重点部门隐患排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镇委书记张拔海先后来到百花洞广场便民核酸检测采集点、马山森林防火点等地,详细了解了现场管理、核酸采样、人员配备、秩序维护、现场消杀等情况。督导现场,张拔海叮嘱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做好检测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马山森林防火点,张拔海要求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高度警惕、高度重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合理配置防控人员,强化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

大岭山镇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老年人进出农贸市场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方便群众出入。假期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守,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管理,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全镇大局和谐稳定。

塘厦: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双统筹”工作

4月27日,镇委书记黄贵洪,镇委副书记、镇长任奎分别率队到企业、建筑工地、“三合一”场所等地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的落实,确保假日期间全镇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当天上午,黄贵洪先后到东莞光裕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中的民营大厦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他深入企业有限空间场所、生产车间实地检查了解该公司安全生产制度的建立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黄贵洪要求,企业要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提升生产工艺,不断提高产值和效益,为地方经济多作贡献。

黄贵洪重点对安全生产、员工防护、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详细了解工地安全生产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尤其是临近五一期间,塘厦镇上下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和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稳定。

高埗:

对问题及时整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4月26日至27日,镇委书记郭荣新,镇委副书记、镇长邓炳华分别率队深入辖区内工业园区、农贸市场、“三小场所”、批发市场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4月27日,郭荣新率检查组前往陆逊梯卡华宏(东莞)眼镜有限公司、恒康商业街附近小商铺、宝源工业园等地,围绕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制度、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好进出场所人员健康管理、“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问题、消防通道是否科学设置且保持畅通、消防设施设备运转是否正常。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台账登记,以便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郭荣新要求,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巡查、管护及隐患排查,落实火灾防范措施,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条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假日期间全镇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石排:

提升“四种能力”,奋力夺取“双胜利”

4月27日,石排镇召开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石排镇近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分析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五一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并就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四张网”建设和提升应急处置“四种能力”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有效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抓好各项防疫工作落地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平时抓基础、抓能力、抓储备,落实人物同防、扫场所码、落地排查、疫苗接种、防控宣传等常态化工作;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分工,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紧盯教育领域、重点场所、物流运输、院感防控等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

文字:吴金华 图片:大岭山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