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知识产权周⑥|东莞高端装备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发布!
i东莞 2022-04-27 20:21:27

4月27日,东莞市高端装备知识产权年会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技术交流对接会举行。会议正式发布了东莞市高端装备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并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功能服务。此外,年会还为高端装备产业的技术和需求提供了交流对接平台。

东莞市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并且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参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与国际专利分类参照关系表(2021)(试行)》,近年来东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中国专利数量规模快速增长,专利申请量呈现出迅猛增长的趋势。

知识产权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创新新动能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提升装备制造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发挥知识产权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作用,2021年东莞市打造了高端装备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项目,落户黄江。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由东莞市康信华源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康信”)和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建,此次年会也由该平台主办。经过一年的建设,东莞康信在年会上正式发布了高端装备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将提升东莞市装备产业知识产权的整体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根据介绍,平台以“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东莞产业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终极目标,基于官网、展厅等硬件基础,结合专业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及IP金融支持能力,立足企业需求和政策的引导,构建高端装备产业运营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的知识产权服务。同时,运营平台将盘活资源,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以形成“创新-成果转化-再创新”的良性循环,从而促进东莞整体的创新发展。

记者登录平台的官方网站看到,网站包括了政策公告、知产查询、知产服务、知产超市、需求大厅、IP金融、专家库、数据大屏、IP信息库等多个功能模块,“通过平台官网的建设,可以形成集展示运营、服务、专利培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帮助企业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线上平台功能的补充和支持,平台还包括了线下服务,可提供知识产权交易支持、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以及产业知识产权年会等服务。

除平台发布以外,年会还发布了东莞市工业机器人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成果,分享了先进激光的技术和应用,介绍了欧洲专利申请的程序。配套活动之一的技术交流会,更是分享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高等院校的先进技术成果,为技术和产业需求提供精准对接平台。

东莞康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康信将依托平台的打造,致力于为东莞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为东莞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向连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