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纠纷,常平镇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常平发布 2022-04-27 20:00:28
4月27日上午,在常平人社分局,常平镇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通过搭建一站式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将及时化解、妥善调处劳资纠纷,为劳动者维权提供专业化便捷服务。副镇长廖月华,常平人社分局、镇总工会,常平工商业联合会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据了解,常平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是常平人社分局、镇总工会、工商业联合会共同设立的专业化劳动争议案件调解平台,也是常平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的突破口。

图片

该中心以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和预防工作,及时化解、妥善调处劳资纠纷,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廖月华表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是处理劳动争议的前沿阵地,发挥着桥头堡的重要作用。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的建立,是对当前劳动争议调解机制的一次创新和完善,为常平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提供了新途径、新方法。下来,要充分发挥调解中心积极作用,持续增强调解服务效能,为常平镇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陈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