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摩电交通违法行为,交警虎门大队推行劝导教育“五选一”
i东莞 2022-04-27 17:55:38

4月27日,交警虎门大队联合虎门镇团委志愿者开展“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五选一”,在严格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让摩电违法驾乘人员参与交通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体验式教育,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虎门大道交警大队宣教点路口,现场交警、志愿者讲师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非机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通行以及行人冲红灯、乱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让他们现场按照“五选一”的方式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体验式教育。

“五选一”包括:一是在现场以志愿者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持续15分钟以上;二是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是举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接力站岗15分钟以上,并向“接牌人”进行安全教育;四是在劝导点观看15分钟以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五是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提纲,在微博或朋友圈发表并集齐10个赞,或转发至5个聊天群。

当天被教育劝导的群众通过“五选一”的方式,有的选择抄写交通法律法规,或选择朋友圈集赞等,设身处地体验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不少群众表示,这种人性化的教育劝导,让他们感受到“温度”,同时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值得点赞。

接下来,东莞交警虎门大队将持续开展对摩电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教育工作,增强摩电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优化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字:雷元全 图片: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