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有”好老师!清溪各中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i东莞 2022-04-27 16:21:17

当前,“我为什么做老师——讲述我的教书育人成长故事”师德师风宣讲活动正在全镇各中小学校如火如荼地进行,引发了清溪全镇教师们的热烈反响。4月26日,清溪镇委委员钱暖枝率队深入清溪镇第二小学现场观摩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全镇教师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用心用情做好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

当天下午,清溪镇第二小学举行“我为什么当老师——讲述我的教书育人成长故事”师德师风宣讲活动,并按照解读师德师风宣讲活动内容、观看师德视频、校内宣讲等流程依次进行。其间,清溪镇第二小学校长邓志林,办公室副主任李雅华,一线教师张春来、刘志才等4位宣讲人先后上台,从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讲起,从身边事讲起,分享自己的教书育人成长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清溪镇广大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清溪广大教师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素质自觉意识,从4月份开始至今年5月份,清溪镇以“讲述我的教书育人成长故事”为主题,在全镇中小学范围内开展“我为什么做老师——讲述我的教书育人成长故事”活动。此外,清溪镇将对各校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教师进行评定,选拔出10名优秀教师颁发2022年度“清溪镇师德师风优秀践行者”证书,并将于5月份组织“清溪镇师德师风优秀践行者”在全镇各学校开展“讲述我的教书育人成长故事”宣讲活动,传播教育正能量,形成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钱暖枝强调,广大教师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要进一步增强教育情怀和工作责任,带着情怀办有温度教育,带着责任办高质量教育。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要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的能力和执行力,提高教师队伍的大局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合力,不断提升教师事业幸福感,争做“四有”好老师。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夏任远 图片:通讯员 夏任远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