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税务:打好税费优惠“组合拳”,当市场主体发展的“服务员”
i东莞 2022-04-27 16:20:42

为助力沙田镇“一二三”发展战略稳步实施,近日,沙田税务部门在沙田政务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123伴你行”活动。

活动以展板宣传、视频宣传、政策讲解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向企业介绍税费优惠政策和银税互动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轻松了解政策红利。在多方座谈环节,沙田镇各商协会及有关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畅谈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谈感受、讲诉求,位于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内的广东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颇有感触。

据了解,广东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生产民用液化石油气为主,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集团资金周转面临压力。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近两年受疫情影响比较大,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比较大,因此在面临市场波动的时候资金会遇到比较紧张的时候。

正当企业担忧资金流活力的时候,沙田税务部门送来了“及时雨”,税务人员指导集团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留抵退税申请,退税款项快速到账为集团运营注入动力。

“我们集团已经得到增量留抵税额的退税约800多万。”九丰集团LPG事业部资金财务部总经理李超红表示,这对于缓解企业目前现金流和资金的压力来说会是一笔非常好的帮助。

今年以来,沙田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做好市场主体发展的“服务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沙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为1891户企业办理缓缴,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沙田税务部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安全高效享受政策红利。

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业务办理,提高服务质量,沙田镇高标准建设新政务服务中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政务服务“零跑动”,构建更精准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沙田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随之进驻,该厅积极推行“前台+后台”结合、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业务受惠范围及群体,大力推广一般涉税事项“网上办”、智能设备“自助办”、社保费用“掌上缴”等多样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积极推行局长“码上办”“交房即办证”等创新性快速响应服务,助力纳税人安全高效办税。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支持政策的落实,叠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便利效应,使“税惠”实实在在装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剂。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