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工丨五社联动齐抗疫,便民服务暖人心
i东莞 2022-04-27 12:08:12

近日,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社工多站点联动服务、链接专业医护团队、志愿者多方协助等“五社联动”模式,在东莞南城新城社区开展社区便民服务。

通过便民服务和各种知识趣味小游戏,可以让居民进一步提升防疫意识、了解心理健康及社工日常服务内容,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工作成果。

活动现场,南城社卫服务站社工和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团队为居民群众宣传防疫卫生健康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新城社区和心理项目的社工为居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如何寻求帮助等;南城退役军人项目的社工和志愿者给大家宣传国防教育知识;还有居家养老项目的社工给居民提供认知小游戏,呼吁居民关注长者健康。

“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多的服务,非常好,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新城社区的陈阿姨坦言,在日常防疫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付出很多,非常辛苦,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正阳社工吴庆妍表示,社工日常提供的都是细心、暖心和贴心的各类服务,未来将组织更多的服务资源,通过“五社联动”模式,联动更多资源回应居民需求,让居民在服务中感受到支持和力量,成为居民的贴心人。

文字:周悦维 通讯员:游清娴 图片:正阳社工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