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持续开展劳务派遣专项整治行动 进一步规范全镇劳务派遣市场秩序
文明横沥 2022-04-27 11:54:50

4月26日上午,横沥在横沥村、新城工业区持续开展劳务派遣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劳务派遣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全镇劳务派遣市场秩序。横沥镇委副书记钟𠏋仔督导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行动中,横沥镇人社、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网格、消防、经发、城管等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排查了18家劳务派遣机构。排查发现,有4家机构在外镇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但分公司未向横沥镇人社分局备案登记,14家机构未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关停并现场拆除清理了违法招工广告牌、招工信息宣传栏,并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要严格遵守《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不得未经许可擅自经营劳务派遣业务,以及不得违法招用工、私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等经营行为。       

钟𠏋仔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基层巡查力度,打击一批,规范一批,整治一批,抓好抓实各项整治工作,提升整治行动的震慑力,在全镇营造劳务派遣单位依法派遣、用工单位依法用工的良好氛围。

图片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横沥已在石涌村、新四村、新月山工业区开展了劳务派遣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执法检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认真整改,同时密切跟踪企业整改情况,开展检查“回头看”,切实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

接下来,横沥将按照劳务派遣专项整治行动安排,对相关各村、社区(园区)内劳务派遣机构进行逐一联合整治,重点打击无营业执照和无许可证的劳务派遣经营活动,切实把预防预控和清理整顿相结合,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劳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