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企业、货车司机违反防疫规定被调查处置!
水乡中堂 2022-04-27 11:07:06
企业、货车司机
违反防疫规定被调查处置
 4月24日,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货车司机刘某没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报备,私自驾驶货车从省外疫情风险地区前往我镇东泊社区某企业,企业负责人明知货车司机未报备,仍允许该货车进厂作业。企业与货车司机均违反有关防疫规定,存在疫情传播风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部门给予该企业法人张某某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对于货车司机刘某,公安部门正依法依规对其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
图片
图片
知多D

来(返)莞货运车辆、人员注意啦!

市疫情防控指挥办

制定了相关报备工作流程

请提前了解并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报备对象   

(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省外来(返)莞货运车司机及司乘人员。

 

(二)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来(返)莞人员。

 

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省外

来(返)莞货运车司机及司乘人员

 

报备内容

货运车辆抵莞前至少提前24小时通过指定渠道进行来莞报备,报备信息包括但不仅限于车牌、车主、车辆始发地、途中经停点、来莞日期、离莞日期、货物作业点、司机、随行人员、核酸、疫苗、行程卡、留莞住宿情况等,提出申请且审核通过后方能开展来(返)莞货物运输作业。

 

  重 要 提 示  

 

(1)来莞货车司机因作业等工作原因需在我市留宿,需上传在莞期间的住宿地址。

 

(2)来莞货运车辆离莞先行报备,经货物作业企业对货物车辆来(返)莞报备信息复核确认后报村(社区)检查报备事项无遗漏后,由属地相关工作人员引导其至离莞高速口。

 

(3)严格落实作业场所进出管理,对货车司机落实场所码打卡,查验货车司机的核酸检测、粤康码、疫苗接种、通信行程卡等情况。

 

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省外

来(返)莞货运车司机及司乘人员

申报指引

来(返)莞司机通过应用市场或“i莞家”公众号下载安装“i莞家”APP并实名注册,在“i莞家”APP的来莞货运报备界面进行报备。操作指引如下:

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

报告的地区来(返)莞人员

 

报备内容

来(返)莞人员在抵达前或计划来莞的,须通过指定渠道进行报备。

 

(1)需选择在莞居住地所在“镇街(园区)”“村(社区)”并填写具体地址

 

(2)填报“来(返)莞时间”“始发地”(省、市、县)、“途经地”(省、市、县,可填多个),上传当天健康码、行程卡、最近一次核酸情况截图

 

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

报告的地区来(返)莞人员

申报指引

第一步:来(返)莞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前往各大应用市场下载“i莞家”APP(注册,认证身份和手机号),进入“莞e申报-来(返)莞人员报备

图片

(长按识别二维码)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步:根据展示的页面按要求填写;

(1)填写来(返)莞的始发地、途径地,并支持多个地址添加;

图片

 

(2)填写来(返)莞时间、来(返)莞目的地镇街/村社区选择;

图片

(3)14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填写;

图片

(4)是否高风险岗位人员填写;

图片

(5)上传当天健康码(粤康码)、行程卡及最后一次检测情况截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步:填写完信息提交,可在“历史上报记录”那查看上报情况;

图片

 

所有(返)莞人员(含货运车司乘人员)在莞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十大症状应立即前往临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同时向居住地/作业场所所属社区报告

 

对未报备的来(返)莞货运车辆、人员引发疫情传播扩散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