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持续对各类场所开展巡查
i东莞-中堂周刊 2022-04-27 10:20:00

■中堂一娱乐场所违反防疫规定,镇相关部门督促该场所进行整改 中堂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期以来,中堂镇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持续对各类场所开展巡查,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对于违反防疫规定的,按照有关要求从严处置,并通报了若干典型问题。根据通报,该镇已有多个场所和人员因违反相关防疫规定而被处置。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群众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服从防疫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对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导,涉嫌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接下来,中堂镇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将继续对辖区各类重点场所、出租屋等进行“滚动式”排查,深挖疫情防控问题漏洞,督促各场所、个人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筑牢全镇疫情防线。

相关链接

违反防疫规定的相关处置情况通报

近日,中堂发布《关于中堂镇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的KTV处置情况通报》。通报称,4月17日晚,中堂巡查人员发现位于中堂镇东港城商业楼2楼的福兴娱乐会所(即原源创KTV)在没有落实58号通告相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违规营业,存在未落实员工健康监测、未落实顾客进门扫码测温、不配合工作专班及时更新人员防疫信息等问题,特别是该场所员工刘某某持粤康码黄码上岗,严重违反了防疫要求。镇工作专班、公安等部门迅速对该场所进行查封处理,责令该场所停业整顿,期满后需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开业。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近日,中堂发布《关于中堂镇2家娱乐场所违反防疫规定的处置情况通报》。通报称, 一、东莞市堂声秀娱乐有限公司(莞穗路中堂段83号301室)。镇工作专班检查发现,该场所有6名顾客未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个别员工不戴口罩,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风险较高。根据有关规定,责令该场所停业整顿,并对其处以罚款。镇相关部门持续督促该场所落实问题整改,通过验收后方可复业。二、中堂泰豪量贩式KTV(中堂镇北王路2号)。镇工作专班检查发现,该场所有3名顾客未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及未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存在防疫漏洞。根据有关规定,责令其停业整顿。镇相关部门持续督促该场所落实问题整改,通过验收后方可复业。

近日,中堂发布《关于中堂镇4家酒店宾馆违反防疫规定的处置情况通报》。通报称,一、觉华路豪璟公寓未落实入住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未对进店客人进行测温。二、东兴路友禾商务酒店未落实进店客人扫场所码和测温。三、新兴路明昌贸易有限公司综合楼中盛宾馆未对进店客人进行测温。四、中兴路铂菲精品公寓未对进店客人进行测温。公安部门对以上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相关法规,分别处以200元罚款。

近日,中堂发布《关于中堂镇9家出租屋违反防疫规定的处置情况通报》。通报称,近期巡查中发现9家出租屋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存在防疫隐患,给社会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公安部门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场所经营者开展法制教育,并对其予以行政罚款200元处罚。现将相关场所通报如下:一、中堂镇南潢路297号之一。二、中堂镇斗朗新村六街二巷8号。三、中堂镇吴家涌新平田一巷5号。四、中堂镇江南工业东区五环路11号。五、中堂镇江南工业东区五环路10号。六、中堂镇中兴路80号乐盛公寓B座。七、中堂镇湛翠东堣坊二十巷2号。八、中堂镇中麻路中堂段96号之一。九、中堂镇中麻路中堂段138号。

近日,中堂镇发布《关于2家出租屋违反防疫规定的处置情况通报》。通报称,一、中堂镇振兴路23号出租屋,未张贴场所码,莞e申报未落实到位,未签订出租屋责任承诺书,给社会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部门现场督促教育整改,并对其予以行政罚款200元处罚。二、中堂镇振兴路31号出租屋,莞e申报未落实到位,未严格落实扫场所码要求,给社会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部门现场督促教育整改,并对其予以行政罚款200元处罚。

近日,中堂发布《关于3名违反居家隔离规定人员的处置情况通报》。通报称,一、四乡村胡某,居家隔离期间,在没有报备的情况下私自离开隔离宿舍,并在宿舍所在厂房内活动,给社会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其开展法制教育,并予以行政罚款200元处罚。二、斗朗社区欧阳某某,不配合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私自外出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给社会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其开展法制教育,并予以行政罚款200元处罚。三、湛翠村庄某某,不按照规定开展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私自外出不报备,给社会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其开展法制教育,并予以行政罚款200元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