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表彰一批先进文艺工作单位和个人
文化东坑 2022-04-27 09:37:29

图片

4月25日上午,东坑镇2022年文联工作会议在文化中心艺术大讲堂召开。镇委委员黄灿坤、镇宣教文体旅游办、镇文联、各协会会长、秘书长、先进文艺工作者及各村(社区)宣传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文联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2021年,东坑镇文联以学党史、抓落实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重点,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着力引导文艺创作,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团结引领全镇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文艺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过去一年,各协会共获得各级奖励或发表120项,其中国家级8项,省级20项,市级80项,镇级12项。在第五届东莞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中,谢志荣书法作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赋》获得银奖、卢俊强书法作品《赵子昂题跋》获得银奖、李挺宜摄影作品《送医上门暖人心》获得铜奖。多个协会活动入选“梦圆百年·共享文化”2021东莞共享文化年暨“品质文化”创投大赛项目。粤曲《东坑明珠耀缤纷》、文学作品《松山湖畔,凝望那一抹醉人的中国红(组诗)》、《红船写意(组诗)》获得市文化馆原创文艺作品征集优秀奖(最高),《致敬百年》获得入围奖。我镇作家协会曾海津出版《鹤州烟霞--东坑历代诗文编辑注》作品集;曾海津入选2021年东莞青年文艺人才;东坑镇文学创作与研究基地被认定为市重点文学创作基地。各协会围绕红色主题,开展了文艺展览、朗诵比赛、文艺晚会等多项精彩文艺活动。

2022年,东坑镇文联将着力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推动品质文化凸显新效能。

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 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加强对文化社群的引导和培训,对标高层次人才、产业工人、城市长者、青少年等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

 

加快改革创新,推动主题活动展现新形式。

鼓励引导越来越多的文艺工作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开展培训、展演、竞赛、展览等活动,运用新的技术、新的手段,激发创意灵感、丰富文化内涵、表达思想情感,使文艺创作呈现更有内涵、更有潜力的新境界。

 

坚守人民立场,推动精品创作晋级新档位。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发扬中国文艺追求向上向善的优良传统,用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滋养人民的审美观价值观,使人民在精神生活上更加充盈起来。

 

 

镇委委员黄灿坤为优秀文艺协会颁奖

 

 

镇宣教文体旅游办主任苏东就为优秀文艺协会颁奖

 

 

镇文联主席高剑华为优秀文艺协会颁奖

 

 

镇文联副主席曾海津为先进文艺工作者颁奖(一)

 

 

镇文联副主席曾海津为先进文艺工作者颁奖(二)

 

图片

镇文联副主席卢启麟为文艺工作先进村(社区)颁奖

 

镇委委员黄灿坤强调,2022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思想引领,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要用情用力讲好东坑故事,展现“精致小镇·魅力东坑”形象;要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希望镇文联、各协会能齐心协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东坑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镇。

 

2021年度先进名单

一、2021年东坑镇文艺工作先进村(社区)名单

草塘社区、寮边头村、坑美村

 

二、2021年东坑镇先进文艺工作者名单(15人)

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东坑分会:谢艳琼

东莞市作家协会东坑分会:苏广明

东莞市音乐家协会东坑分会:李婉怡
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东坑分会:孟海江
东莞市舞蹈家协会东坑分会:郭新丽
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东坑分会:谢宇辉
东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东坑分会:谢凤敬
东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东坑分会:师法鹏

东莞市旗袍艺术文化协会东坑分会:卢肖霞

东坑镇太极协会:苏柱洪

东坑镇象棋协会:卢集棠

东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东坑分会:黄昱华
东莞市收藏家协会东坑分会:贝友平

东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东坑分会:朱志业
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东坑分区:邓小荣

 

三、2021年东坑镇优秀文艺协会名单

最佳人气奖
书法家协会

美术家协会

收藏家协会

朗诵艺术家协会

旗袍协会

 

最佳活力奖

摄影家协会

太极协会

象棋协会

人文素养促进会

音乐家协会

 

最佳文艺奖
国标舞协会

作家协会

戏剧曲艺家协会

硬笔书法家协会

舞蹈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