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民免费“把脉”!东莞名医专家组队下基层
i东莞 2022-04-26 20:50:47

4月25日,“义起行动,守护健康”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医团队走进中堂镇潢涌村,开展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不仅展现了东莞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风采,而且通过将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进一步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引导村民过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参与此次活动的7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包括: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副院长叶健烽、东莞市南城医院院长王三贵、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副院长阮永队、东莞市清溪医院康复中医科主任张泽松、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教授万崇华、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兼中心实验室主任蒲荣、东莞市广医干细胞与再生技术转化研究室理事长兼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杨万勇,他们均是东莞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骨干。

在现场,各位名医专家为村民免费“把脉”,良好的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潢涌村村民林女士说,“不用花钱,在家门口就能让专家看病,这个义诊服务又方便又暖心。”其间,万崇华、叶健烽、杨万勇还带来科普宣传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向村民分享医疗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引导大家科学看病就医。叶健烽表示,通过“科普活动周”契机开展义诊活动,希望让医疗科技真正走进群众,提升百姓的健康素养,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东莞科技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据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科协在3月至5月,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根据不同的科普内容,分别组织20位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医疗、日常科普、技术指导、学术交流等不同领域的科普活动,提升群众科普意识,推动科普文化发展。

文字:李健武 图片:中堂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