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长安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欢乐长安微信公众号 2022-04-26 18:02:11

近日,长安多个部门细致落实全镇汛期三防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长安应急管理分局检查人员到各社区检查三防工作落实情况,并重点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督导。当天在锦厦社区,检查人员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实地走访重点路段及小区地下停车场,检查排水井是否畅通、沙袋等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并了解防坠网的布置情况等。

图片

接下来,长安镇三防办将继续到各社区及相关责任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维护保养防汛物资、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督导,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近期以来,长安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也在同步开展防风防汛各项工作,包括加强城市道路的环卫整治、市政设施排查、户外广告排查整治等工作,同时加强对燃气企业防汛备汛工作的检查力度,并强化违法建筑整治、填埋场巡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做好防风防汛物资储备。

图片

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的汛期应对准备是防汛工作的重点之一。记者从长安镇水务工程运营中心获悉,目前全镇8个水库、5个水闸、9个排涝站防汛物资储备基本充足,其中包括抢险物料、救生器材、小型抢险机具等,并安排有专人负责定期维护和更换。进入汛期以来,该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巡查,制定防洪应急预案。

文字:余丽颖、莫建坤 图片:秦立轩(实习)、受访部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