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萌娃归来!
欢乐长安微信公众号 2022-04-26 17:16:39

  4月25日,长安镇74间幼儿园共1.8万余名萌娃重回幼儿园怀抱。孩子们在老师引导下有序排队,实行分批、错峰入园,经过核验资料、晨检、测温、洗消毒等环节后走进课室。

 

开展督导工作

保障安全有序

图片

 

  长安镇的幼儿时隔一个多月重新回到幼儿园,镇委委员李若晖带领检查组到乌沙幼儿园、新培幼儿园督导,对各幼儿园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目前幼儿返校情况,现场检查教室、保健室、午休室、音乐室等场所的卫生状况,并查看防疫物资储藏室,了解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物品的储备情况。

 

图片

 

  检查组要求,各幼儿园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认真排查教职工及其家属、幼儿及其家长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进行相应的健康监测;要引导幼儿调整学习生活节奏,适应返校复课的作息规律,继续做好自身防护;要充分准备好各类防疫物资,及时整理更新相关台账资料。此外,还要做好上下学园门口的交通疏导工作,及时跟社区等相关单位协调,进一步优化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排查安全隐患;要落实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确保幼儿、教职工的饮食安全。

 

返校复课

仪式感满满

图片

 

 


 

 

  各幼儿园做足准备,防疫小礼包、防疫手工制作、防疫小游戏以及“云”升旗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复课的第一天。

 

图片

 

  第二幼儿园的老师们做足了各项准备,早早在园门口守候,“老师早上好!”“宝贝早上好!”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排好队,经过测温、晨检等流程后有序入园。

 

图片

 

  上午7点40分左右,厦岗幼儿园的老师们早已站在门口,迎接孩子们回园,并为孩子们送上复课防疫小礼包,里面有口罩、湿纸巾、棒棒糖,寓意“身体棒棒,学习棒棒”。现场还精心布置了小场景,仪式感满满。

 

图片

 

  霄边幼儿园复课第一天为调动幼儿复学的积极情绪,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一张张漂亮的贺卡、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份份精美的礼物,都在传递着对孩子们的想念。

 

图片

 

  乌沙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惊喜,赠送梦想小种子礼物,还举行“云升旗”仪式,各班结合防疫知识开展了“返校第一课”,幼儿园大厅的“艺韵亲子航天作品展”吸引着孩子们纷纷打卡,让返校复学仪式感满满。

 

图片

 

  涌头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错峰入园,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晨检、测体温、洗手消毒,开心地和老师打招呼,用微笑表达对老师和幼儿园的思念。

 

图片

 

  雅正幼儿园精心布置了互场场景,进入课室前每个孩子在画板上画上小红花,就能获得一份精致小礼物。小朋友庄唯说:“收到防疫礼包、有口罩、棒棒糖,还有湿纸巾,回园后我想交到更多的新朋友。”

 

开学第一课

趣味十足

图片

 

图片

 

  在中心幼儿园,开学第一课设置了心理辅导、户外运动、钢琴课堂等别具一格的课堂。教学副园长邝雪平介绍,孩子们在家里面已经一段时间了,幼儿园老师会结合孩子们的心理、年龄特点,注重对孩子们心理方面的引导和教育。

 

图片

 

  为迎接小朋友回园,第一幼儿园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小朋友梁子灏说:“吸管中间粘贴画代表这是‘病毒’,右边吸管粘贴画这是药品,左边吸管粘贴画这是针。你再绑个吸管,在纸杯上戳个洞,然后把药和针吸管扯下去,用来打败就会掉进坑里,被消灭了。”

 

  伊索幼儿园的小朋友分享居家学习趣事,老师表扬孩子们居家学习生活表现,颁发21天亲子阅读打卡奖品。

 

  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孩子们也表现得非常兴奋和激动。

 

图片

 

  “很开心,很久没见到小同学了,很想念和他们一起玩耍的日子。”小朋友李径舟说。“很开心、激动。很久没有看到老师了,想念老师和小朋友。”厦岗幼儿园小朋友钟筱慕也说。

 

文字:余丽颖、王爱仪、龙京、姚礼文、李雄伟、莫建坤、曾瑞安 图片:占有兵、孙晓彬、王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