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退役军人孟浩:与时间赛跑,护送核酸样本
i东莞 2022-04-26 15:13:04

“到了饭点也只是随便扒几口,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为减免脱换防护服频次,也尽量不喝水……”这一切都是为了与时间赛跑。战疫,厚街退役军人孟浩,像陀螺一样,每天“旋转”于运送物资、运送隔离人员核酸样本,接送解除隔离人员任务等工作中,全力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孟浩在为隔离酒店运送隔离人员核酸样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设立运送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核酸样本检测以来,孟浩成为一名核酸检测样本的转运员,开始奔向7家隔离酒店取样本送往指定检测医院。

最忙的时候,他从早上9点开始,来回要送七八趟,甚至忙到晚上8点多。到了饭点也只是随便扒几口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为减免脱换防护服频次,尽量不喝水。一天下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双手也被捂得发白。

为了更好地保障核酸检测样本顺利转运送检,孟浩和他的团队制定了详细的转运方案,每天安排2辆车,一辆从6个隔离酒店挨个收集采集到的核酸检测样本,并运往市疾控中心进行医学检测。另一辆保障境外人员的隔离酒店收集采集到的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到指定医院进行医学检测,确保转运的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孟浩和他的战友在为隔离酒店运送物资

“说不害怕是假的。”孟浩坦言,刚开始怕自己会被传染。“但是每次都做好了防护措施,慢慢地也不害怕了。我们苦点、累点无所谓,就是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给**隔离酒店送点医用物资”“孟班长,能不能帮我们去疾控中心拿点解除隔离书到隔离酒店”……类似的电话孟浩每天都要接十几个,大到抗疫一线的防疫物资,小到医务人员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他每天要输送到一线的“弹药”。

“决不能让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出现物资短缺的情况,我们多干一点,勤快一些,一线就多一分保障。”孟浩笑着说。

文字:记者 付碧强 通讯员 李明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