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凤岗、横沥、虎门、洪梅等镇这些地方都拆了!
莞香花开 2022-04-26 12:21:35

东莞对违建再次出手了!

近日,东莞多个镇

持续开展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图片
凤岗
图片

近日,凤岗城管分局持续保持查违控违的高压态势,依法对藏身在南门山森林公园的两处新增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为凤岗镇高质量发展营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

 

图片

 

两处新增违法建筑分别是用作餐饮的钢结构式玻璃建筑和藏身在果林内的农房,路面均进行了硬化,水电设施齐全。据了解,两处新增违建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均未取得相关规划报建手续,当事人未按照《违法建设拆除告知书》自行拆除。根据《凤岗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凤岗城管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两处新增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图片

 

接下来,凤岗镇将持续强化违法建设管控力度,充分利用无人机、网格化巡查等手段,构建“天上看、地上巡、网上管、群众报”立体化快速发现机制,始终将新增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的工作目标。

 

横沥
图片

4月24日,横沥城管分局联合水边村委会开展拆违行动,对位于辖区水边村的两宗在建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

 

图片

 

为严厉打击新增违法建筑偷建抢建行为,4月23日,横沥城管分局水边城管片长巡查时发现两宗在建违法建筑,并立即向分局进行报告。该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会同特勤队、属地村委会对其进行快速拆除,共拆除地梁、围墙35.2米,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

 

图片

 

据了解,横沥镇城管分局将根据市局《严控新增违建十条措施》的相关要求,凡是发现新增农房或超标准建设的农房,必须落实14日快速拆除机制并实行“两停两拆两清一围”的控停措施(即:停水、停电,拆除排栅竹架、升降设备,清建筑材料、建筑工人、围闭控停工地),确保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

 

图片
虎门
图片

4月15日,虎门组织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拆除现场会,对村头社区一栋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这次拆除的违法建筑占地489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楼高11.8米,为三层砖混结构建筑物。

 

图片

 

违法当事人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且在虎门镇严格落实市城管局查处违法建设“严十条”措施后仍进行顶风抢建,其行为特别恶劣,严重影响了城市总体规划。

 

图片

 

针对这一情况,市城管局和虎门镇委镇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东莞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修订)》(东府办〔2020〕43号)的有关规定,同时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决定联合对该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图片
洪梅
图片

4月13日上午,洪梅镇“两违”执法办联合镇自然资源分局、城管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拆除洪屋涡村一违法用地建设的停车场,拆除面积约700平方米。

 

图片

 

拆除现场,2台挖掘机同时开始施工作业,挖掘机转动着铁臂,违法建筑铁棚“应声倒地”。据了解,该地块位于洪屋涡村望沙路与沿江高速交汇处东南侧,紧邻太阳洲东海,占地面积约5亩,业主在没有建设用地审批手续,也未进行任何报建程序下,违规占用农用地堆填余泥渣土、搭建棚房、经营停车场所,违反了《土地管理法》和《水法》。

 

洪梅镇相关执法部门前期下发了《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整改告知书》,业主均未自行拆除整改。根据《东莞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洪梅镇依法对该建筑进行拆除,并敦促其尽快做好复耕复绿工作。

 

图片

 

据镇“两违”执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来,洪梅镇将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日常动态监管,重点监管该片区违规占用农田经营停车场问题。洪梅镇“两违”执法办再次呼吁广大农户业主,农用地只能按农业用途使用,不得进行非农建设,否则将遭受法律的惩罚。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