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约2.1万名幼儿返园复课
i东莞-厚街周刊 2022-04-26 11:54:35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幼儿园返校时间为4月25日,厚街镇65所幼儿园约21000名幼儿正式返园复课。返园复课,幼儿园做了哪些工作来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有哪些要求需要家长配合的……这些都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为此,笔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访。

全力营造安全健康卫生安心校园

日前,笔者从河田幼儿园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幼儿返园准备工作,河田幼儿园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仅对幼儿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消杀,全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卫生、安心的校园环境。同时还积极开展返园复课疫情防控、园务工作、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培训,全面提升幼儿园应对疫情突发的应急处置能力。此外,河田幼儿园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全面提升教职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操经验,全力保障每一名幼儿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们高度重视疫情下的复学准备工作,从校园环境的消杀与美化、硬件设施的安全排查、防疫措施的执行到关注师生复学的心理和健康、氛围的营造……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争取做到一丝不苟。”河田幼儿园园长方凤云说。

在肇彝幼儿园,学校除了积极做好包括完善方案预案、审核师生返校复课前14天行程轨迹、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情况、开展应急演练等疫情防控工作外,还非常关注幼儿的心理健康问题。

肇彝幼儿园园长曹雨梅介绍,幼儿返园后将开展“健康安全第一课”“体能活动第一课”等适应性课程,让孩子们了解目前的疫情形势,学习防疫知识和健康安全知识,懂得保护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厚街镇教育管理中心透露,根据上级要求,全镇各幼儿园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返园复课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与此同时,为推动师生家长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从4月21日起,厚街镇教育管理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微信群通知等布置返校前的师生员工及同住家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4月22日-24日期间,厚街教育管理中心还成立督导组在复课前对全镇幼儿园的返校复课及防疫工作进行一次督导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幼儿园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清洁、通风、消毒等相关制度是否完善,学校是否定期更新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将各项防控工作责任压实到具体的人等。

接下来,镇教育管理中心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和宣传工作,守住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文字:通讯员 王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