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遭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民警及时劝阻止损20万元
i东莞-厚街周刊 2022-04-26 11:54:31

■厚街反诈先锋帮助李女士止损20万元 厚街警方供图

“投资商不做事照样分红!你想吗?想的话就赶紧加入吧!8000、4000、2000元都可以呦……”近日,厚街的李女士被不法分子营造的“高回报”投资理财假象吸引,差点被骗走巨额资金。幸好,厚街反诈先锋及时劝阻,成功止损20万元。

事件

不法分子营造“高回报”投资理财假象

日前,厚街公安分局三屯派出所接到分局预警劝阻专班推送的一条线索:在厚街宝屯社区一市民疑似遭受投资理财诈骗,目前正在银行申请转账20万元,请马上出警确认并劝阻。

接报后,厚街三屯派出所宝屯警务室警长立即带领反诈先锋快速赶往李女士所在的银行了解情况。

据悉,事主李女士在前几天通过微信“网友”介绍,进入到一个投资理财的微信群,微信群内,多名成员每天上传各种投资返利赚钱等信息,内容十分诱人。看到高额回报后,李女士逐渐放松了警惕,在“群友”的引导下,扫码下载了一个投资理财软件,并在客服的指引下开通了会员进行充值。

“这是典型的网络投资理财诈骗!”在了解情况后,宝屯社区警务室反诈先锋立即向李女士解释,微信群里的“群友”其实全是“托”,投资返利赚钱都是假象,一旦开始充值投入资金,对方便会以各种理由让你追加投资,最终无法提现,血本无归。

经过反诈先锋的反复劝说后,李女士终于醒悟,放弃转账的念头,并当场卸载诈骗软件和退出微信群,把绑定诈骗软件的银行卡挂失。随后,在反诈先锋的指导下,李女士还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使用App自检模式检查了手机。

事后,李女士对厚街公安及时劝阻、为其止损20万元深表感谢。

提醒

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厚街警方提醒,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尤其在虚拟网络中,不要轻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克服贪利思想,不要在网络平台进行投资理财、不给陌生人汇款,谨防被骗;如遇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此外,市民可以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但能够及时预警诈骗电话,还可以对手机上的App进行检测,有效避免诈骗事件发生。

文字:通讯员 王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