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i东莞-厚街周刊 2022-04-26 11:54:29

■厚街镇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活动,全力织密织牢防疫宣传服务网络谢超均 摄

为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宣教阵地作用,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统筹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活动,全力织密织牢防疫宣传服务网络。

打造防疫宣传“移动阵地”

4月16日和20日,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别于文化公园和体育公园、海月公园开展“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全民戴口罩宣传车定点活动,旨在进一步创新形式和内容,打造疫情防控的宣传“移动阵地”,提高群众出门自觉佩戴口罩意识,既“罩”顾自己又保护他人。

活动时,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围绕在宣传车周边,化身成为疫情防控“宣传员”,不仅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还积极向路过的市民派发“小手拉大手,一起戴口罩”公益宣传扇子以及引领群众参与“免费口罩文明领取”等,获得不少市民点赞。

志愿者表示,自从开展 “全民戴口罩”文明志愿劝导行动以来,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越来越强,不佩戴口罩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少。“流动宣传车开到公园内宣传全民戴口罩活动,我觉得非常新颖,小孩子很快就被防疫动画片吸引,从中能学习到防疫知识,挺不错!”市民王女士称赞道。

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流动宣传车穿梭在厚街镇的大街小巷开展防疫宣传活动,打造疫情防控宣传“移动阵地”,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增强群众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范的意识,是打通全镇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的又一创新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广大群众的健康监测和出行服务,连日来,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内出租屋、商铺、企业等场所,开展“场所码”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强化“场所码”扫码查验。

行动中,志愿者深入商铺、农贸市场、企业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向场所负责人宣传使用“场所码”的好处和必要性,查看“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要求严格执行“凡进必戴口罩、扫场所码”的规定。同时,督促沿街店铺进行“场所码”应用,叮嘱店主、路边居民,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扫“场所码”。

此外,志愿者在宣传引导“场所码”落实过程中,还不忘做好“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只要看到没有戴口罩的市民,志愿者都会耐心讲解防疫知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和重要性,并免费派发口罩劝其戴好。

接下来,厚街将持续强化“场所码”全场景应用,组织更多志愿者扩大“场所码”宣传引导范围,推进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场所码”实现“应设尽设”,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文字:通讯员 董庆茹 王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