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寿康到新围、大迳、汀山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i东莞-厚街周刊 2022-04-26 11:44:49

■黎寿康在新围社区实地调研 谢超均 摄

4月24日下午,镇委书记黎寿康到新围、大迳、汀山社区调研,实地督导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镇领导陈向宗陪同调研。

在新围社区,黎寿康实地察看了广龙高速厚街东站出口、警务区、旧卫生服务站的现场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听取社区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广龙高速厚街东站出口景观提升改造、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的设计方案,深入分析项目规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据悉,广龙高速厚街东站出口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将围绕高速口周边环境,增加凸显厚街特色的立体字、文化墙绘、绿化景观带等元素;警务区、旧卫生服务站将拆除重建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计划建3层,首层为警务室和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室,二、三层为综合办公室,将满足群众办事和活动需求;新围现代农业产业园面积300多亩,计划打造为集研学、农耕采摘、森林学校、乡村小吃街、树屋民宿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示范项目。

黎寿康指出,高速路口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和品位,要进一步优化细化设计方案,抓好高速路口的环境美化,提升高速路口景观,展现厚街良好形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外观设计要结合当地特色,延续岭南风格,充分彰显客家文化特色,同时加快民生项目工程的进度;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方面,要因地制宜打造适合当地自然、人文环境的特色化、精品化农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大迳社区,黎寿康先后到综合大楼、社区卫生服务站选址地和休闲公园,调研项目规划方案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大迳社区综合大楼选址在社区广场对面,规划建一栋包含市场、办公、公寓等多功能大楼。社区卫生服务站选址在大迳小学附近。

黎寿康表示,要继续完善规划方案,增强综合大楼的实用性和功能性,切实打造精品项目工程。进一步加强公园精细化管理,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在汀山社区,黎寿康深入了解该社区卫生服务站选址及规划情况,要求加快工作进度,补齐民生项目短板。

黎寿康强调,相关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群众所需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乡村振兴打好“底色”,因地制宜精心打造公共配套设施项目亮点、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提升社区环境质量,加快推进革命老区全面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通讯员 黄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