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3个妇儿阵地揭牌
i东莞-厚街周刊 2022-04-26 11:44:45

4月19日下午,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厚街中心)及厚街首批东莞市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妇联执委工作室正式揭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厚街镇党委委员、镇妇联主席王凤霞等先后为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厚街中心),东莞市三八红旗手、黄锐寒妇联执委工作室,东莞市三八红旗手、詹静妇联执委工作室揭牌,并参观了相关工作室活动开展、领办项目等情况。

据了解,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厚街中心)位于厚街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主要为厚街妇女儿童提供各类公益培训、家庭教育和文化艺术培训等服务,将链接市妇联相关资源,提供多种“送课”等服务。

东莞市三八红旗手、黄锐寒妇联执委工作室位于宝屯社区社会治理营运中心二楼,服务对象以社区家庭、妇女儿童等,领办项目为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和妇女儿童素质提升项目;东莞市三八红旗手、詹静妇联执委工作室设在寮厦社区居委会内,领办项目分为巾帼创业创新项目和共建幸福家项目,包括妇女传统食品制作、妇女新式创业、美食一条街等。

上述两个工作室作为厚街首批东莞市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妇联执委工作室,将针对性地为社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为优秀女性搭建互助成长、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新平台,打通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

黄伟青充分肯定了厚街镇妇联在妇女儿童工作及相关工作室建设上的成果,要求相关工作室负责人要进一步明晰执委身份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促进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城共生共荣中贡献巾帼力量,充分发挥三八红旗手、妇联执委在岗位建功、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水平。

文字:通讯员 涂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