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召开“一社区一品牌”党建项目创建工作推进会
i东莞-长安周刊 2022-04-26 10:50:31

4月21日,长安镇“一社区一品牌”党建项目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镇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长安镇“一社区一品牌”党建项目创建工作的要求及相关部署,对各社区在创建初期方案策划阶段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会上,对社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指引,就“什么是党建品牌”“创建社区党建品牌的意义”“如何提出党建品牌创建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指出,“一社区一品牌”党建项目创建工作是今年长安镇组织工作会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建品牌的创建,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提升,组织力得到提高,影响力得到扩大,把看似“务虚”的党建工作“做实、做活”。创建好社区党建品牌,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是顺应时代、践行使命的必然之举。各社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把创建“一社区一品牌”党建项目作为推进党建工作和社区工作双提升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各社区要进行充分的摸底调查,要因地制宜,总结提炼党建品牌,要结合自身特色资源制定目标,确定创建方案,分步分阶段开展创建工作。总体上要达到“六个有”:一是有鲜明的品牌主题;二是有完善的创建机制;三是有丰富的活动载体;四是有特色的宣传阵地;五是有全新理念和深刻内涵;六是有良好广泛的示范效应。

文字:甘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