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分批次为师生及同住人员开设核酸检测免费专场
i东莞-长安周刊 2022-04-26 10:50:20

市民们在涌头文天祥广场排队做免费核酸检测通讯员 占有兵 摄

按照市、镇有关统一部署,长安镇幼儿园、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师生于4月25日返校复课,根据要求,师生员工在返校前需进行四天两检、同住家人需在返校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凭师生员工本人和同住家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为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前的核酸检测工作,4月22日、24日,长安镇分批次为师生及同住人员开设核酸检测免费专场。

近日,记者走访了长安广场和涌头社区文天祥广场学生免费检测专场,在长安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分为东西两个采样区,每个采样区均设置了六条采样通道,师生凭校服、学生证或工作证免费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幼儿园25日开始复学了,按要求来做好复课四天两检,让师生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家长陈爱彰说。“我觉得大家都应该自觉履行防疫要求,平时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有什么异常要及时上报。”家长罗梅说。

在涌头社区文天祥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设置了5条采样通道,针对此次检测对象以幼儿园小朋友为主的特点,采样区还设置特别提醒,引导小朋友主动配合采样工作。

“为了大家的安全,小孩子复课前进行核酸检测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是积极配合响应防疫政策的必要之举。”家长钟敏说。家长朱小燕也表示,孩子马上就要复课了,做核酸对大家都有保障,作为家长也会比较放心。

据了解,为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前的核酸检测工作,长安镇在长安广场、涌头社区文天祥广场、乌沙文化中心和厦边社区广场四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学生免费检测专场,并设置长安医院院外采样点、新民社区便民采样点、沙头社区便民采样点、乌沙文化中心便民采样点和涌头社区便民采样点五个自费检测点。

其中,四个免费检测专场已分别在4月22日、24日的上午9时到下午5时30分开展检测工作;4月22日检测的对象为幼儿园、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4月24日检测的对象为幼儿园、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学生、教职员工及同住人员。

另外,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4月22日起,长安镇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调整为18处。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到就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检测。

文字: 甘劼伟 通讯员 王磊 蔡广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