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东坑从六方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i东莞 2022-04-26 09:56:30

4月25日,东坑镇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市文广旅体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据介绍,过去一年,在东坑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宣传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舆论宣传、文明创建、意识形态、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并取得一系列成绩。

去年以来,东坑依托“1+16”实践阵地,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城市文明程度越发提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宣讲活动,理论学习风气越发浓厚;坚持不懈加强舆论引导,2021年共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采用稿件9条,被广东平台采用233条,超额完成市下达的任务。同时,该镇不断加强文化供给,积极开拓网络服务空间,首次创新采用线上办节的模式,成功举办2021年东坑镇“云卖身节”,吸引近百万人次在线参与。

2022年,全镇宣传文化战线将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聚焦思想引领,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理论宣讲大众化、学习教育长效化;聚焦凝心聚力,做大做亮主题宣传、生动讲话东坑故事,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主责主业,坚守“严”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石、强化“硬”的约束,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聚焦立德育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提质行动,全面提高社会整体文明水平;聚焦文化惠民,加大优质文化服务供给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文化获得感;聚焦机制建设,构建更高效的工作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东坑镇委委员黄灿坤表示,全镇宣传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各级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精致小镇、魅力东坑”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延伸阅读

东坑表彰一批先进文艺工作单位和个人

4月25日,2022年东坑镇文联工作会议召开,回顾2021年该镇文联工作,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并对2021年度先进文艺工作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推动东坑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2021年,东坑镇文联以学党史、抓落实为主线,团结引领全镇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文艺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激发文艺工作热情,会议对2021年文艺工作先进村(社区)、先进文艺(体)协会和先进文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提出,2022年,镇文联将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推动品质文化凸显新效能,推动主题活动展现新形式,推动精品创作晋级新档位,助力文化东坑建设。

东坑镇委委员黄灿坤勉励全镇广大文艺工作者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用心锤炼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和东坑发展成就的文艺精品,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为推动东坑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开创“精致小镇、魅力东坑”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文字: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钟少珍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