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降准向辖区银行释放26亿元长期稳定资金
i东莞 2022-04-25 21:15:56

记者25日从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获悉,为积极落实好人民银行总行近期出台的降准政策,该行即日起通过下调辖区法人银行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稳定资金达26亿元。

据悉,此次降准是为了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降准资金支持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坚决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要求,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一季度,东莞市新增贷款居省内地市首位,其中普惠小微贷款3月末余额2565.1亿元,同比增长36.7%,比年初增加238.4亿元。

东莞市高埗镇某纸品厂为一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该纸品厂一季度经营收入未达预期,导致流动资金紧张,企业于银行的存量450万元经营性贷款将于5月到期。东莞农商行在深入了解该纸品厂经营状况后积极为其纾困解难,提供了400万元无还本续贷的金融支持,助力企业生产。

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推动全市金融系统,全力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规模明显增长、融资结构更加优化、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