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场所码全场景应用!横沥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i东莞 2022-04-25 18:58:04

连日来,横沥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商贸流通领域联合检查执法行动,持续对辖区商超、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场所码扫码应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切实做好场所码全场景应用,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4月24日,横沥镇经发局、市场监管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餐饮店、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场所码设置、张贴、应用,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

在镇育才路的一家美发店,检查人员发现该店工作人员和店内顾客都没有按要求佩戴好口罩,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品没有摆放出来,并且存在贴码不扫码、扫码走过场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对经营者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刻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当天,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商超、餐饮、美发等经营场所22家,其中14家商铺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现场对其进行口头警告,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进店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接下来,横沥镇将继续加强对全镇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等防疫工作检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朱伟红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