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大项目|天安·中堂智能生态小镇A区首批企业完成交付
i东莞 2022-04-25 16:51:11

4月25日,记者从天安·中堂智能生态小镇获悉,市重大项目天安·中堂智能生态小镇正式进入运营服务阶段,目前园区首发示范A区已完成首批企业集中交付,B区已于本月中旬举行动工仪式。

据悉目前,园区首发示范A区已全面运营,集湾芯产业体验中心、产业招商与赋能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国际会务商务中心、党建与文化体验中心等五大空间和平台于一体的中堂天安会客厅已正式开放。

东莞市天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堂天安数码城招商管理部总监王勋俊告诉记者,园区产业A区目前聚集了上百家优秀企业,已经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大健康等产业领域形成良好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作为承接湾区产业转移、促进水乡创新发展、助力中堂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中堂天安园区首发示范A区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通过一个中心开放空间,串联起花园厂房、研发大厦、总部大楼和产业会客厅等功能区。

“园区首批入园企业很多都是相关产业细分领域里的行业翘楚,我们相信这些已入驻的优秀企业能做好产业示范与引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企业,形成集群效应,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王勋俊表示。

据悉,园区首发示范区成熟运营之后,预计将招引优质创新型企业150余家、企业人才超5000名,推动片区产业经济发展与就业岗位实现跨越增长。

B区作为中堂天安园区的总部集群核心,已经吸引了十几家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总部型企业,他们大多来自广州、深圳,未来将落户东莞共促穗莞深产业融合发展。

据介绍,中堂天安园区正在推出3万平方米产业空间的租金补贴政策,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全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受访企业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