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与揭东霖磐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交流
i东莞-莞城周刊 2022-04-25 14:16:51

4月18日,揭东区委常委、霖磐镇党委书记林仕玮赴莞城街道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交流。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党工委委员方树芬,揭阳市来莞跟班学习干部朱培涛参加座谈会。

林仕玮感谢莞城组团对霖磐镇的帮扶,充分肯定了派驻团队在霖磐的工作。林仕玮表示,霖磐镇乡村振兴有序实施,目前正全力推进美丽圩镇建设,补强镇区路网、管网基础设施短板,充分发挥圩镇联结城乡、辐射农村的促进作用,实现镇村同建同治同美。同时,以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为主线,着力完善污水处理、垃圾转运、绿化美化亮化等基础设施,打造一批有地方特色的休闲文化广场,为群众创造更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会上,陈钊介绍了莞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莞城街道将立足“揭东所需、莞城所能”的原则,高标准推进“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进一步拓展帮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组团单位的行业优势,积极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陈钊强调,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聚焦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携手当地党委政府,同心协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延伸阅读

落实帮扶资金2177万元

据了解,莞城工作队进驻霖磐后,截至目前,落实帮扶资金2177.27万元,主要用于五金城西路改造及配套工程等“三路一排”4个项目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道路硬底化等乡村振兴项目。产业发展方面,工作队积极联系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团队,促进水稻新品种、技术在霖磐镇稻区推广应用。目前,在南塘村试验种植的南晶香占、南泰香丝苗、南桂占和南惠1号等4个新型优质水稻品种,首期规模10亩,后期将逐步扩大种植面积。

文字:韦琼 通讯员 陈斌